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主要候選人遭禁 委反對黨總統提名前景未明

  • 時間:2023-10-09 09:46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楊明娟
主要候選人遭禁 委反對黨總統提名前景未明
委內瑞拉反對黨領袖卡普瑞爾斯(Henrique Capriles) (路透社/達志影像)

由於遭指政治資格不符,委內瑞拉反對黨領袖卡普瑞爾斯(Henrique Capriles)參選總統的前景陷入不明確。他在8日表示,將交由他的政黨來決定是否推出代替人選。

卡普瑞爾斯曾兩度參選總統。反對派將於10月22日舉行初選,推出總統候選人。但有3位主要候選人遭委內瑞拉政府裁定不具競選資格,卡普瑞爾斯是其中之一。

卡普瑞爾斯在社群媒體X發表聲明指出,「現實情況是,我一直面臨政治資格被取消,這讓我決定不能繼續參加這場選舉」,「將由我的政黨來決定」。

目前仍不清楚卡普瑞爾斯領導的正義第一黨(Justice First),是否會尋找尋找其它候選人來替代,或者繼續讓他代表參選。

一些當地媒體已經預測,51歲的律師卡普瑞爾斯可能會退選,部分原因是他的民調支持度未見起色。

卡普瑞爾斯一再重申,反對派團結是在2024年總統選舉中擊敗總統馬杜洛(Nicolas Maduro)的唯一途徑。

馬杜洛尚未正式宣布參選,但人們普遍認為,他將尋求連任。

卡普瑞爾斯並未表示將支持任何其他候選人,但重申反對派必須團結的呼籲。他說,「團結是我們最大的力量,我們一起,有能力克服道路上出現的任何障礙」。

今年55歲,出身工程師,並曾擔任國會議員馬查多(María Corina Machado),在初選民調中,以超過40%的支持度領先。最接近她的競爭對手,支持度幾乎都未達10%。

但和卡普瑞爾斯一樣,馬查多也被禁止參選公職。

反對派還未說明,如果初選獲勝者遭政府禁止參選,將採取什麼因應行動。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