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玉山論壇 美前官員:新南向政策方向正確

  • 時間:2023-10-12 11:29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王照坤
玉山論壇 美前官員:新南向政策方向正確
美國前白宮國安會亞洲事務副資深主任簡以榮(Ivan Kanapathy)在玉山論壇表示,新南向政策已證明方向正確 (央廣記者王照坤 攝)

外交部與台亞基金會主辦的玉山論壇今天(12日)上午安排一場「亞洲前瞻圓桌對話」,由外交部政次田中光主持,與會貴賓共同討論新南向政策及為亞洲發展開啟新藍圖的因應作為。美國前白宮國安會亞洲事務副資深主任簡以榮(Ivan Kanapathy)表示,新南向政策與美國的印太戰略密切相關,推動落實至今,已證明這些政策走在正確的道路上,且有必要持續努力加快前進步伐。

美國前白宮國安會亞洲事務副資深主任簡以榮表示,美國的印太戰略深受日本前首相安倍提出的理念,以及台灣新南向政策的影響,且當世界經歷過疫情、面對烏克蘭戰爭等情勢對傳統供應鏈帶來的質疑,更突顯印太戰略與新南向政策的正確性。簡以榮說:『(英語原音)在新南向政策與美國印太戰略開始推動以來,世界發生數起重大事件,我認為這確實證明了我們朝著正確的方向邁進,或許我們還需要加快前進的腳步。』

簡以榮另以自己離開政府部門轉赴企業界工作的經驗指出,美國主要的科技公司、金融、製造等產業,都對台灣抱持高度信心,並規劃著與台灣相關的中長期計畫。

簡以榮還提到台積電赴美投資後,外界對於美國似要掏空台灣的質疑,他引用諺語「貿易像約會,投資像結婚」指出,台積電在美國、日本、德國的投資代表的是更進一步的整合,且他也相信此舉將有助於創造嚇阻力量。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