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跨性別遊行10/27西門紅樓登場 訴求自在同行

  • 時間:2023-09-30 10:05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王育偉
跨性別遊行10/27西門紅樓登場  訴求自在同行
台灣跨性別遊行將於10月27日登場。(AndrewLeu/Unsplash)

台灣跨性別遊行將於10月27日登場,今年主題為「自在同行,走一段跨性別的路」,訴求大家都是構成多元繽紛的社會一份子,盼一起同行,走一段所有人都自在且安心的路。

同志團體台灣同志諮詢熱線協會日前宣布,第5屆跨性別遊行將於10月27日晚間6時30分,在台北西門町紅樓廣場登場。

同志諮詢熱線協會表示,社會上存在許多不同的身分框架,例如女性、男性、學生、父母、伴侶、朋友等,每個人都因身負多重角色而受到許多框架規範,而在性別面向,基於出生時的身體差異,大家都被要求遵守一整套在外貌裝扮、言行舉止上的規範, 像是男生就該如何、女生又該如何。

協會表示,然而不是所有人都能夠適應這樣的分類,分類雖然方便,但也有侷限,有些女性就是不喜歡穿裙子,有些男性就是無法雄壯威武,也有些人就是不想被分在任何特定的一類,每個人彼此之間是如此地不同,卻相同地一起構成這個多元繽紛的社會。

協會指出,事實上,這些無法完全適應特定性別框架的人,正體現出跨性別的意涵,凡是跨越了男女二分的主流框架,不論自己認同的性別為何、以何種性別裝扮生活,都可以是跨性別的一份子。

協會表示,第5屆跨性別遊行除了要邀請跨性別和支持跨性別議題的朋友,也想邀請曾經因為二元性別框架而在生活中感到不自在的人,以及所有想要自在做自己的人,在10月27日晚上用彼此最舒適的樣子一起加入遊行行列,一起同行跨越性別框架,走一段讓所有人都能夠自在且安心的路,讓世界變得更多元美好。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