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白金漢宮:英王查爾斯將出席杜拜COP28開幕式

  • 時間:2023-11-01 21:47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張雅涵
白金漢宮:英王查爾斯將出席杜拜COP28開幕式
英國國王查爾斯三世(King Charles III)應阿聯總統穆罕默德(Sheikh Mohammed bin Zayed al-Nahyan)之邀,將出席12月1日登場的COP28開幕式並發表開幕致詞。(AFP)

白金漢宮今天(1日)表示,英國國王查爾斯三世(King Charles III)將在阿拉伯聯合大公國(UAE)舉行的COP28(第28屆聯合國氣候大會)發表開幕致詞。

查爾斯三世本人是堅定的環保人士,他曾在2021年於英國蘇格蘭舉行的COP26大會上發表演說,但沒有參加去年在埃及舉行的會議,據報是因為時任英國首相特拉斯(Liz Truss)的反對。

白金漢宮在聲明中表示,英國國家元首應阿聯總統穆罕默德(Sheikh Mohammed bin Zayed al-Nahyan)之邀,將參加12月1日登場的COP28開幕式。

該聲明補充說:「國王將在阿聯總統於杜拜主辦的峰會上,發表開幕致辭。」

查爾斯正在肯亞進行國事訪問,他今天在首都奈洛比(Nairobi)的聯合國辦事處發表演說,呼籲各國在COP28 前團結一致。

他說:「如果不加以控制,全球暖化、生物多樣性喪失和氣候變遷將構成威脅我們所有人的挑戰,只有整個社會共同行動,本著行動、夥伴和不懈的精神,才能應對這些挑戰。」

COP28將於11月30至12月12日於杜拜舉行。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