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日本使館降半旗悼李克強 陸網友:有心

  • 時間:2023-11-03 14:54
  • 新聞引據:、日本使館微博、共同社
  • 撰稿編輯:鍾錦隆
日本使館降半旗悼李克強 陸網友:有心
日本駐北京大使館降半旗哀悼李克強。(微博)

日本駐北京大使館2日降半旗悼念中國前總理李克強,對此,大陸網友紛紛評論道:「有心了。」

李克強在上個月27日逝世,遺體2日在北京火化,官方並為他舉行告別式,天安門廣場等地同時降半旗。

日本使館在官方微博寫道:「悼念中華人民共和國前總理李克強閣下」。

2009年5月12日,汶川地震發生一周年,當天日本駐北京大使館也降半旗,向在地震中遇難的中國人民表示哀悼。日本駐北京使館全體職員還於當天下午2點28分在使館內默哀一分鐘。

對於日本使館降半旗哀悼李克強,微博網民留言寫道:「有心,你們也是優秀的民族」、「有錢了一定去一趟日本看一次」、「這就是我喜歡日本的原因之一」等。

另外,在日中關係方面,根據共同社報導,日本首相岸田文雄2日在記者會上,提到11月中旬於舊金山舉行的亞太經合會(APEC)峰會,希望與中國高層對話溝通。外界預計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將出席APEC峰會。

針對中國暫停進口日本水產品,岸田重申將要求中方撤銷該措施。他同時表示,必須與中國維持建設性且穩定的關係。主張應主張之事,敦促其承擔大國責任。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