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李克強猝逝背後:揭露中國政治大戲新篇章

  • 時間:2023-11-03 16:18
  • 新聞引據:、綜合報導
  • 撰稿編輯:新聞編輯
李克強猝逝背後:揭露中國政治大戲新篇章
中國前總理李克強告別式2日在北京舉行。(X平台:李老師不是你老師)

李克強猝逝在中國政壇引起了廣泛的猜測和不安。《日經亞洲》社論撰稿人中澤克二在2日提出了一系列的陰謀論,這些都圍繞著今年8月在北戴河秘密會議中對習近平的批評,以及李克強在中共高層的作用。

在該會議上,前中國國家副主席曾慶紅對習近平的執政提出了批評,預言若政治、經濟和社會問題持續未解,共產黨可能失去民眾支持。此外,其他如前國防部長遲浩田及前全國人大常委會委員長張德江等高層人物,也對習近平的政策表達了壓力。有消息人士指出,李克強可能在這背後發揮了某種作用,儘管他本人並未出席會議。

中澤克二還提到,李克強對中國的改革開放政策有著深厚的信念,他將自己視為該政策的合法繼承人,這個立場可能與習近平的某些政策意見不合。雖然習近平在國內外面臨前所未有的挑戰,但他從未放鬆對李克強的警惕。中澤克二的文章中暗示,如果習近平意外退位,李克強可能會是接班人選,這進一步說明了李克強在黨內的影響力。

李克強之死的處理對習近平政府而言是一個挑戰,他們必須在悼念與維持政治穩定之間找到平衡。李克強在任總理期間曾發表的言論現在似乎充滿了更多的象徵意義,特別是對於那些因經濟問題而失業的年輕人來說。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