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德專家評李克強:人們意識到他是一股抗衡的力量

  • 時間:2023-11-03 11:01
  • 新聞引據:德國之聲
  • 撰稿編輯:新聞編輯
德專家評李克強:人們意識到他是一股抗衡的力量
中國前總理李克強。(AFP)

德國符茲堡大學研究中國經濟的教授費多麗(Doris Fischer)表示,人們對已故中國前總理李克強的哀悼反映出他曾是一股「抗衡的力量」,而如今,這股力量已缺失。儘管他在習近平的「陰影」下任職,但他在經濟領域取得了一些成果,例如支持中小企業和批評國家投資刺激經濟的立場。他也被視為更多站在「改革派」一邊,而不是支持絕對意識形態的一邊。

李克強的經濟政策挑戰與成果

李克強於2013年上任時,面臨全球金融危機的後果,而中國在2009年實施了大規模的經濟刺激計劃,導致債務問題浮出水面。然而,李克強主張增長不能依賴國家投資,並推動扶持中小企業。儘管他的政策在某些方面取得了成功,但中國政府在某些時期仍回歸國家投資刺激經濟的路線。李克強還提倡「大眾創業萬眾創新」,旨在促進就業,但這一項目並未成為旗艦項目。因此,他的經濟政策路線並未完全貫徹實施。

李克強的抗衡力量和意義

儘管李克強未能完全實現他的經濟政策,但他被視為一股抗衡習近平的力量。許多人現在意識到,他是一股「反作用力」,一股抗衡的力量。他的去世引起了哀悼,人們認識到這股反制的力量正在逐漸減弱。他的個人特質和開放的態度使他成為國際夥伴更容易相處的人。

儘管李克強的經濟政策並未取得巨大成功,但對李克強的哀悼反映出他曾是一股抗衡的力量,一位個性鮮明的政治家,與習近平的路線不盡相同。他的去世對中國政治格局帶來變化,引起了人們對他的敬意和哀悼。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