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日媒:沖繩美軍無人機MQ-9 開始正式運作

  • 時間:2023-11-08 11:48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新聞編輯
日媒:沖繩美軍無人機MQ-9 開始正式運作
美軍無人偵察機MQ-9,10月13日運抵日本嘉手納空軍基地。 (圖:美國空軍)

在日本沖繩縣政府和當地議會的反對聲浪中,日本防衛省相關人士透露,部署在沖繩美軍嘉手納基地的美軍無人偵察機MQ-9已經開始正式運作。

日本放送協會(NHK)報導,日美政府為了加強西南地區的警戒監視,從2022年11月起在海上自衛隊的鹿屋基地(位於鹿兒島縣鹿屋市),部署8架MQ-9,時間為期1年。

日美政府在部署期限屆滿1年之前,決定不設期限,將MQ-9轉而部署至沖繩的美軍嘉手納基地。目前已經有6架移駐至當地。

防衛省相關人士透露,MQ-9之前在清晨及深夜為主的時段重複試飛,已經在7日之前開始正式運作。

今年8月,一架部署在鹿屋基地跑道的MQ-9曾衝出跑道引發事故,事故原因至今仍未公開。

沖繩縣政府主張此舉與減輕沖繩基地負擔背道而馳,且存在安全疑慮,要求防衛省重新評估部署計畫。

沖繩縣嘉手納町議會10月底也通過了抗議決議案與意見書,要求日美政府重新評估該計畫。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