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更多尋求庇護者經由俄入境 芬蘭將採取行動

  • 時間:2023-11-14 20:35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張子清
更多尋求庇護者經由俄入境 芬蘭將採取行動
芬蘭內政部長蘭塔仁表示,芬蘭正看到更多尋求庇護者經由俄羅斯邊境入境,芬蘭將採取行動。(圖:Perussuomalaiset臉書)

芬蘭內政部長蘭塔仁(Mari Rantanen)今天(14日)表示,芬蘭正看到更多來自第三國的尋求庇護者,越過俄羅斯邊境進入芬蘭,並且準備「採取行動」處理這種情況。

蘭塔仁告訴記者說:「尋求庇護者的人數在短時間內大幅增加,俄羅斯當局改變了他們的方式,讓尋求庇護者在缺乏證件的情況下前往芬蘭,這就是非法入境。」

蘭塔仁說,自13日稍早以來,已有約60名尋求庇護者從俄羅斯抵達芬蘭。根據芬蘭邊境警衛當局表示,8月1日到11月12日期間,共有91名未攜帶所需證件入境的人。

蘭塔仁說,內政部將準備一項提案,准許官員限制邊境交通,或是關閉一些過境點。

北約成員國的芬蘭與俄羅斯有著1,340公里的邊界,同時這也是歐盟的外部邊界。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