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尋求庇護者湧入 芬蘭18日關閉與俄邊界過境點

  • 時間:2023-11-16 21:48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張子清
尋求庇護者湧入 芬蘭18日關閉與俄邊界過境點
芬蘭總理歐爾波(Petteri Orpo)。(圖:X平台/@PetteriOrpo)

芬蘭總理歐爾波(Petteri Orpo)今天(16日)表示,芬蘭將於18日關閉與俄羅斯邊界9個過境點中的4個,以阻止尋求庇護者湧入這個北歐國家。

芬蘭總統15日表示,抵達該國東部邊境的申請庇護人數量增加,似乎是俄羅斯對芬蘭與美國進行國防合作的報復。

芬蘭是歐盟成員國,在放棄數十年的不結盟政策,今年稍早加入北約組織後,激怒莫斯科。芬蘭與俄羅斯有著長達1,340公里的邊界,並且這也是歐盟的外部邊界。

芬蘭關閉的4個過境點都位於該國東南部,並且是芬蘭與俄國最繁忙的旅遊邊界點。

歐爾波在記者會上說:「政府已於今天決定,芬蘭將關閉一些東部邊界過境點。東部邊界的那些過境點將於17日到18日晚上關閉。」

芬蘭邊防部隊表示,本週每天都有數十名來自伊拉克、葉門、索馬利亞和敘利亞等國的尋求庇護者,經由俄羅斯抵達芬蘭,相比之下,在秋季稍早平均每天還不到1人。

芬蘭邊境管理局今天表示,自從9月以來,累計抵達的尋求庇護者人數已達280名。

芬蘭政府表示,從18日開始,經由俄羅斯抵達邊界的尋求庇護者,只能在2個北部邊境口岸遞交申請文件。

每天約有3,000人使用芬蘭東南部的邊境口岸。歐爾波表示,他知道封鎖將使得獲准在芬蘭和俄羅斯之間跨境通行的人,日常生活變得更加不便。

芬蘭表示,如果庇護申請者湧入的情況停止,就會改變做法。

歐爾波說:「我們傳達的訊息很強大,我們希望這種現象可以結束,這樣我們就可以像截至目前為止一樣,繼續邊境交通業務。」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