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雙語政策挨批干擾正常教學 潘文忠:雙語政策仍有其必要性

  • 時間:2023-12-07 15:06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王韋婷
雙語政策挨批干擾正常教學 潘文忠:雙語政策仍有其必要性
教育部長潘文忠表示,英語能力是學生很重要的競爭能力,推動雙語政策有其必要性,且會兼顧學生基本學科能力,同時滾動修正,不會本末倒置。(教育部提供)

全教總質疑雙語政策效果,認為嚴重干擾正常教學。對此,教育部長潘文忠今天(7日)在行政院表示,英語能力是學生很重要的競爭能力,推動雙語政策有其必要性,且會兼顧學生基本學科能力,同時滾動修正,不會本末倒置。

全教總7日舉行記者會,認為雙語政策是錯誤的政策,嚴重干擾正常教學,呼籲大選過後召開國是會議,徹底檢討語言政策。

對此,教育部長潘文忠今天在行政院會後記者會上表示,英語能力和數位能力是學生很重要的競爭能力,雙語政策對學生的英語學習有必要性,且在方法和策略上,希望能兼顧學生基本學科能力。

潘文忠表示,雙語政策並非同步實施,而是準備好的學校逐步加入,實施雙語計畫的學校也會培訓師資或引進外師;而在大學部分,若有全英語課程,也會對開中文課程,顧及學生需求。潘文忠說:『(原音)那在大學校院更讓學生有選擇機會,如果有開EMI全英課程,一定也會對開中文,不會讓學生因為這樣環境而失掉,這也顧及學生要把基本領域、課程,應該要有的基礎,能夠做到。』

潘文忠也表示,雙語計畫推動以來,各縣市認真投入,部分縣市徵選師資時過度偏重英語專長,教育部也提醒不能本末倒置,未來也會視情況滾動修正。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