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緬因州槍擊事件 拜登下令降半旗為死者致哀

  • 時間:2023-10-26 22:31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路透社
  • 撰稿編輯:張子清
緬因州槍擊事件 拜登下令降半旗為死者致哀
美國緬因州25日晚間發生造成至少16人死亡的槍擊事件。(AFP)

美國緬因州一名槍手在25日造成至少16人死亡後,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今天(26日)下令白宮和所有政府機關大樓降半旗致哀。

拜登在官方聲明中表示,降半旗是對緬因州路厄斯頓(Lewiston)小鎮這起「毫無意義的暴力行為受害者的敬意」。同時這也是美國今年最慘重的大規模槍擊事件。

在此之際,數百名警察在緬因州各地展開地毯式搜索,追捕一名在路厄斯頓酒吧和保齡球館開槍的槍手,新聞媒體報導,這起槍擊事件的死亡人數從16人到22人不等,另有數十人受傷。

官員表示,在25日晚間發生的這起槍擊事件造成多人傷亡,但是拒絕提供具體的傷亡數字。警方要求民眾待在室內,槍擊事件所在區域的學校今天關閉。

緬因州和當地警方確認卡德(Robert R. Card)是這起槍擊案的嫌疑人,根據報導,他在今年夏天被送進一家精神衛生機構。

警方發布的照片顯示,在其中的一個犯罪現場,一名身穿棕色連帽衫和牛仔褲並留著鬍鬚的男子,手裡拿著一把似乎是半自動步槍的物品,處於射擊位置。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