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總統盼建築營造業落實淨零轉型 助都更危老重建

  • 時間:2023-12-12 11:03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歐陽夢萍
總統盼建築營造業落實淨零轉型 助都更危老重建
總統蔡英文(右)接見「第25屆國家建築金質獎」及「第20屆國家品牌玉山獎」得獎代表,與中油董事長李順欽(左2)握手致意。(圖:中央社)

蔡英文總統今天(12日)上午在總統府接見「第25屆國家建築金質獎」及「第20屆國家品牌玉山獎」得獎代表。她期許國家建築金質獎的得主能共同投入淨零轉型及都更、危老重建,提升建築安全及民眾的生活品質。總統也特別肯定首次獲得國家品牌玉山獎的台船公司參與國艦國造政策,共同促進國防科技的發展。

蔡英文總統在致詞時表示,這兩項大獎是台灣建築界及企業界的焦點,她要恭喜所有得獎人,也感謝國家企業競爭力發展協會超過20年選拔出優良的產品,鼓勵業界發展,並提升台灣整體競爭力。

總統指出,從本屆國家建築金質獎的作品中,看到建築美學及工藝的進步,同時也符合時代需求;她期待業界能共同投入淨零轉型及台灣社會的都市更新、危老重建。總統:『(原音)現在淨零轉型是全世界也是台灣的目標,我也期待未來各位在建築營造上能夠加入政府的行列,一起來落實節能減碳。對於社會關注的都市更新和危老重建,政府也會跟民間加強合作來推動,我相信有各位的協助,我們能夠共同提升建築安全以及民眾的生活品質。』

在國家品牌玉山獎的部分,總統指出,本屆得獎企業及產品涵蓋金融、生技、製造及服務業等領域,展現出台灣品牌的多元和豐沛能量。總統並特別介紹首次獲獎的台船公司,不但打造優秀的產品、強化台灣的國際競爭力,更參與國艦國造政策,共同促進國防科技的發展。

總統表示,在座的企業都是驅動台灣前進的重要動力,她希望業界能持續提供政府意見,讓台灣的品牌愈擦愈亮,政府也會繼續推動各項產業政策,提供最友善的創意及投資環境,做台灣企業最大的後盾。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