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劉鶴被捕?知名時評人:應為不實謠言

  • 時間:2023-12-19 15:50
  • 新聞引據:、綜合報導
  • 撰稿編輯:新聞編輯
劉鶴被捕?知名時評人:應為不實謠言
前中國國務院副總理劉鶴。 (AP/達志影像)

近日,關於中國前副總理劉鶴被捕的消息在X平台上流傳,引起了廣泛討論。旅美知名獨立時評人蔡慎坤19日於X平台撰文,對此消息進行了澄清,指出這是一則極不真實也不嚴謹的謠言。蔡慎坤指出,中國官場的黑箱政治環境容易醞釀謠言,而這些謠言一旦傳播,便很容易被當作事實接受。

蔡慎坤提到,劉鶴在習近平時代是一位象徵性的人物,並深受習近平的信任。他認為,如果劉鶴真的被捕,這將意味著習近平與其親信公開反臉,甚至發生嚴重的內鬥。不過,根據蔡慎坤的了解,這則消息並不真實。

此外,蔡慎坤還提到,劉鶴的經濟主張雖然遭到習近平的指名批評,但這並不意味著他會被逮捕。他認為,即使劉鶴在經濟決策上有問題,他也不太可能被捕,因為這將對習近平的政治局面造成重大影響。

劉鶴,現年71歲,於今年3月卸任後,仍參與中國政府的相關經濟事務會議,並保持著高影響力。他畢業於中國人民大學工業經濟系,並在哈佛大學取得公共管理碩士學位。劉鶴曾在2018年3月成為中國國務院副總理,主管金融、科技和工業,並多次領導中美全面經濟對話。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