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湯曉鷗告別式 劉鶴送花圈闢謠

  • 時間:2023-12-21 09:27
  • 新聞引據:、微博、香港電台、大紀元
  • 撰稿編輯:鍾錦隆
湯曉鷗告別式 劉鶴送花圈闢謠
中國國務院前副總理劉鶴。(資料照片/AFP)

中國前副總理劉鶴被捕的消息近日在X平台上流傳,引起了廣泛討論。不過,在中國商湯科技創辦人湯曉鷗日前的告別式上,大陸媒體特別點出劉鶴致贈花圈致哀,似乎有公開闢謠的味道。

葬禮學問大 花圈透露的訊息

香港電台20日報導,湯曉鷗因病去世,享年55歲,告別式本月19日在上海舉行。

報導引述上海傳媒指出,中國國務院總理李強和副總理丁薛祥,以及前副總理劉鶴等人,送上花圈致哀,網上並流傳劉鶴署名的花圈照片。

劉鶴,現年71歲,2018年3月至2023年3月擔任副總理職務,卸任後,仍參與中國政府的相關經濟事務會議。

分析:湯曉鷗非意外死亡

另外,中國商湯科技創辦人湯曉鷗近日突傳病逝,享年55歲。湯曉鷗的病逝官宣消息引來多方猜測,認為死因不單純,先有傳言指其跳樓身亡;又有推測指其捲入上海利益糾紛或獲利太多觸怒黨高層,恐是被滅口。

大紀元分析,從湯曉鷗的告別式上,可以確定湯曉鷗的死因,不可能是跳樓自殺,也不可能是被暗殺。如果是非正常死亡,李強等官員不太可能公開送花圈,告別式的規格不會這麼大,因為人們都要避嫌。

分析同時也指出,從告別式的規格顯示,中國當局對湯曉鷗的重視,把他當成「自己人」。湯曉鷗是一位人工智慧科學家,但是卻有這麼多中國現任、前任常委等官員給他送花圈,這種級別至少不低於副部級官員。

不過,在微博上,搜尋「湯曉鷗 劉鶴」,則顯示查無搜尋結果。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