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艾爾段:將敦促蒲亭恢復黑海榖物走廊

  • 時間:2023-12-19 19:43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張子清
艾爾段:將敦促蒲亭恢復黑海榖物走廊
土耳其總統艾爾段表示,他將會很快地與俄羅斯總統蒲亭談話,並藉此機會敦促莫斯科恢復「黑海穀物倡議」。(AFP)

根據路透社今天(19日)引述土耳其新聞網(Haberturk)與其他媒體報導,土耳其總統艾爾段(Recep Tayyip Erdogan)表示,他將會很快地與俄羅斯總統蒲亭(Vladimir Putin)談話,並藉此機會敦促莫斯科恢復「黑海穀物倡議」(Black Sea Grain Initiative)。

艾爾段在從匈牙利首都布達佩斯(Budapest)回國的航班上告訴記者說:「很快,我們將與俄羅斯總統蒲亭談話,並告訴他『無論如何,我們都必須執行(黑海)糧食走廊』計畫。憑真主的意願(God willing),透過來自他的積極回應,我們可以繼續我們的道路。」

俄羅斯於今年7月退出由土耳其和聯合國斡旋的糧食協議,這項協議允許烏克蘭從其黑海港口安全地出口糧食。莫斯科指控這項協議並未向最貧窮的國家運送糧食,並且仍使得俄國面臨針對該國糧食與化肥設下的出口壁壘。

莫斯科17日表示,無意延長這項黑海糧食出口協議。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