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美商務部長:美方不認為中國對台灣論調有變

  • 時間:2023-12-22 11:44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吳寧康
美商務部長:美方不認為中國對台灣論調有變
美國商務部長雷蒙多(Gina Raimondo)。(X平台/@SecRaimondo)

對於美國媒體報導,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告訴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北京將會統一台灣。美國商務部長雷蒙多(Gina Raimondo)21日被問到此事時表示,華府認為中國在台灣問題上的態度沒有任何改變。

美國國家廣播公司新聞網(NBC News)和其他媒體20日報導,習近平在上個月的舊金山峰會時告訴拜登,北京將會統一台灣,但時間尚未決定。

拜登和習近平是在亞太經濟合作會議(APEC)場邊會面,這是雙方1年來首度面對面會晤。這場意義重大的外交會面,旨在遏制美中兩大強權的緊張情勢,包括台灣議題在內。

雷蒙多在接受美國財經媒體CNBC訪問時說,「我沒看出有任何改變。我也在這場會議。習主席沒有跟我們提到先前沒說過的話」。

雷蒙多並補充說,這是這兩位世界領袖之間的良好對話,坦率、正面而且直接。有提到台灣議題,但沒有新的消息。

拜登與習近平在會談時同意建立總統熱線、並恢復軍事高層溝通,顯示取得了一些實質進展。

中國官媒當時報導,習近平曾呼籲華府停止向台灣提供武器,並支持中國與台灣和平「統一」。

拜登則表示,他強調了台海和平的必要性。

一名美國官員補充說,拜登主張維持現狀,並敦促中國尊重台灣的選舉程序。

拜登在峰會後的記者會上,稱習近平是獨裁者。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