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挑戰蒲亭連任 俄反戰女記者被取消參選資格

  • 時間:2023-12-23 18:06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張雅涵
挑戰蒲亭連任 俄反戰女記者被取消參選資格
俄羅斯前電視記者鄧佐娃(左)挑戰總統蒲亭(右)的連任之路。(資料合成照/路透社/達志影像)

俄羅斯前電視記者鄧佐娃(Yekaterin Duntsova)的競選團隊今天(23日)在通訊軟體Telegram上表示,她已遭禁止參與明年3月的大選,挑戰總統蒲亭(Vladimir Putin)的連任之路,官方給出的理由是她登記為候選人的過程出現「錯誤」。

40歲鄧佐娃在3天前向俄羅斯選舉委員會申請登記為候選人。她原本計劃以結束烏克蘭戰爭,以及釋放政治犯作為競選政見。

俄羅斯新聞頻道公布的一段影片顯示,中央選舉委員會召開了一次會議,會上的成員一致投票通過,不允許鄧佐娃繼續參選。

蒲亭的批評者認為,鄧佐娃被立即排除參選恰恰證明了,在這場自蒲亭發動烏克蘭戰爭以來的第一次總統選舉中,任何持真正反對意見的人都不會被允許對他提出挑戰。批評者認為,大選只是一個虛假的過程,最後的結果只有一種。

克里姆林宮先前已表示,蒲亭將會在大選取得勝利,因為他得到了全社會的真正支持,民調支持率達約80%。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