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德國逾百萬人上街抗爭 反對極右派驅逐移民論

  • 時間:2024-01-22 08:39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鄭景懋
德國逾百萬人上街抗爭 反對極右派驅逐移民論
上百萬德國人參加示威活動,反對極右派「德國另類選擇黨」(AfD)。 (AFP)

估計上百萬德國人21日參加了反對極右派「德國另類選擇黨」(AfD)的示威活動,結束了為期一周抗議潮,全國各地出現了異常多的抗議人數。

光是在19日至21日,約有100個地點舉辦了抗議活動,組織團體Campact及「週五為未來而戰」(Fridays for Future)估計約140萬人走上街頭,傳遞了「反對德國另類選擇黨和德國社會右傾的訊號」。

慕尼黑21日抗議群眾之多,使得組織方被迫取消了原訂計畫的遊行,並基於安全理由要求群眾分散。

根據當地警方,約10萬人參與這場抗議活動,是活動原先登記的4倍。

根據地方媒體柏林-布蘭登堡廣播公司(RBB)引述的警方數據,柏林21日晚間有10萬人參加示威活動。

調查媒體CORRECTIV在1月10日的報導,引發了這波反對德國另類選擇黨的抗議浪潮,報導揭露了另類選擇黨成員在一場極端分子召開的會議中,討論了驅逐移民與「非同化公民」。

參加這些會議的人包含奧地利「認同運動」(Identitarian Movement)領袖塞爾納(Martin Sellner),這個組織提倡「大取代」陰謀理論,宣稱有一項以非白人移民取代歐洲「本土」白人人口的陰謀。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