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調查:上班族海漂意願創四年新高 日、美、東協最熱門

  • 時間:2024-01-23 16:34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楊文君
調查:上班族海漂意願創四年新高 日、美、東協最熱門
人力銀行23日公布的調查指出,高達9成5的上班族農曆年後想換工作,且有85%考慮到海外工作。(圖:freepik)

農曆新年將至,人力銀行今天(23日)公布的調查指出,高達9成5的上班族農曆年後想換工作,且有85%考慮到海外工作,比例創4年新高,最想去的海外工作地點依序為日本、東協以及美國。

Yes123在回收1,292份會員及1,035份企業有效問卷後公布的調查指出,有高達9成5的上班族透露,在龍年農曆年後會想換工作,比例不但高於去年的94.2%,以及前年的93.6%,更續創15年來新高。

其中還有8成5的上班族考慮到海外工作,明顯多於去年的77.6%,以及前年的55.6%,比例回升至4年新高,但仍不如2020年調查的87.8%。Yes123求職網發言人楊宗斌說:『(原音)在潛在的年後跳槽族當中,已有85%透露考慮到海外工作,比例創4年新高。平均希望在海外領的月薪,是台灣的2.2倍。對於最想去的海外工作地點,主要為日本、東協以及美國。』

楊宗斌也分析,台灣人才想到海外工作不外乎是長期凍薪、低薪化、青貧化的問題;若人才持續外流,加上少子化、高齡化社會,未來恐怕將演變成國安問題,持續性的勞動力短缺隱憂,將影響到國家整體競爭力。除了應減少學用落差外,調整產業結構並且推動升級,刻不容緩。

不過,楊宗斌仍鼓勵年輕人赴海外工作,除了可要求比較高的薪水外,返國後,這些海外職場經歷,對履歷有加分作用,又累積了人生第一桶金,可創造雙贏結局。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