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5團13位習藝生結業 廖瓊枝、陳錫煌等傳統藝師諄諄教誨

  • 時間:2024-01-24 17:32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江昭倫
5團13位習藝生結業 廖瓊枝、陳錫煌等傳統藝師諄諄教誨
傳藝中心24日舉辦第二屆「傳統藝術接班人-駐團演訓計畫」第二屆結業習藝生授證典禮,共有團13位習藝生順利結業。(江昭倫 攝)

國立傳統藝術中心辦理「傳統藝術接班人-駐團演訓計畫」,協助民間團隊培育新一代接班人,今年共有5團13名習藝生完成4年計劃培訓。24日結業授證典禮上,廖瓊枝、陳錫煌等傳習藝師特別諄諄教誨,期勉習藝生們即使畢了業,未來仍要精益求精,成為傳統藝術未來的中流砥柱。

傳藝中心24日舉辦第二屆「傳統藝術接班人-駐團演訓計畫」第二屆結業習藝生授證典禮,共有來自薪傳歌仔戲劇團、陳錫煌傳統掌中劇團、昇平五洲園、台北木偶劇團、台北曲藝團共13名結業習藝生齊聚亮相,現場展示習藝成果,並向恩師們奉茶、行謝師禮,再由傳藝中心主任陳悅宜親頒證書,見證新一代傳統藝術接班人邁向新的人生。

歷經4年駐團,近身學習大師技藝,習藝生們都覺得收穫很多,尤其是能邊學邊演出,頻繁的實戰演出,對他們幫助非常大。台北曲藝團習藝生段彥希:『(原音)因為相聲、曲藝術是很個人藝術,所以比如說老師們抖一個包袱有效果,但是放到自己身上可能不太一定,所以他需要自己藝術風格或是有效果的方式,就等於有這個制度可以讓我們綜採百家之長,去找適合自己,屬於自己的藝術風格。』


歌仔戲人間國寶廖瓊枝(中)期勉兩位習藝生鄭云茜(左)、涂菀庭(右),除了在藝術上繼續追求進步,也不能忘記做人道理。(江昭倫 攝)

開心看著習藝生門結業的同時,傳習藝師們仍有期許,希望大家畢了業仍要繼續不斷在藝術上精益求精。歌仔戲人間國寶廖瓊枝更期勉做戲成功的同時也不能忘了做人道理。廖瓊枝:『(台語原音)這兩點一定要注意,做戲,舞台上成功,做人也成功,兩條路可以幫助你步步成功。』

傳藝中心主任陳悅宜,第二屆習藝生2020年剛加入駐團計畫,就遇上疫情爆發,確實很辛苦,但都堅持下來,非常不容易,未來這群習藝生將可加入傳藝中心的進階計畫「青年團員入團輔導計畫」或到宜蘭傳藝園區駐園演出,銜接進入職業戲曲劇團,讓傳統藝術薪火相傳、蓬勃發展。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