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外籍人士諮詢服務熱線1990 春節24小時提供服務

  • 時間:2024-02-08 09:30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王韋婷
外籍人士諮詢服務熱線1990 春節24小時提供服務
移民署表示,春節期間「外來人士在台生活諮詢服務熱線1990」不打烊。(圖:內政部)

春節是台灣重要的節日,外國朋友除了享受新年氣氛外,如果在春節期間遭遇緊急事項,可以撥打24小時免付費諮詢熱線1990,隨時隨地提供協助。

移民署表示,春節期間「外來人士在台生活諮詢服務熱線1990」不打烊,外籍朋友如果在台灣遇到緊急事項,可隨時撥打專線,尋求當地專勤隊協助,讓外籍人士在體驗新年氣氛時,也有安心保障。

移民署表示,1990專線春節期間全天候提供在台生活的外國朋友及新住民便民服務,包含停居留法規、生活資訊及社會福利等事項。1990專線提供國語、英語、日語諮詢服務,平日上班時間更增加提供越南、印尼、泰國、柬埔寨語的諮詢服務,提供外籍朋友熱線諮詢。

移民署移民事務組組長黃齡玉表示,1990熱線有「三方通話」功能,是即刻救援的好幫手;她舉例,曾有外國朋友租借YouBike被鎖卡,但因為語言溝通問題無法瞭解操作說明,經客服人員聯繫YouBike客服中心後,以三方通話方式進行線上溝通,順利解鎖卡片。黃齡玉說:『(原音)移民署在春節期間為了服務外來人士,讓他們在台灣還是可以安心生活,所以我們有一支持1990生活諮詢服務熱線,一樣是24小時不打烊。這支專線包括居停留法規、生活資訊、社會福利等許多事項都可以來諮詢。』

移民署表示,春節期間照常受理逾期外籍人士主動到案措施,逾期外籍人士如主動到移民署各直轄市、縣(市)專勤隊到案,原則上都能免予收容,只要依規定繳納逾期罰鍰後,準備好有效旅行文件,即可自行離境,或是由專勤隊協助辦理返國手續。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