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蒲亭批評者登記參選 俄中選會將審查資格

  • 時間:2024-01-31 19:11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張雅涵
蒲亭批評者登記參選  俄中選會將審查資格
納傑丁(Boris Nadezhdin)31日向俄羅斯中央選舉委員會遞交參選連署文件,登記參加3月的總統大選。(路透社/達志影像)

法新社報導,克里姆林宮批評人士納傑丁(Boris Nadezhdin)今天(31日)提交文件,登記參加3月的總統大選。

納傑丁今天向俄羅斯中央選舉委員會遞交參選連署簽名。俄國中選會將審查他的申請,並就他是否可以參選作出決定。

這位俄羅斯總統蒲亭(Vladimir Putin)的潛在挑戰者因承諾結束烏克蘭衝突而聲名大噪。納傑丁(Boris Nadezhdin)並在上周宣布,他已經蒐集到登記為候選人所需的10萬個連署數。

60歲的納傑丁在過去30年裡投身於俄羅斯政壇,他曾擔任莫斯科郊外市鎮多爾戈普魯德內(Dolgoprudny)的議員,並曾短暫擔任國會議員。

納傑丁在他位於莫斯科郊外的簡樸公寓中會見法新社記者,他承認,自己不太可能被允許挑戰蒲亭,或出現在國家電視台上。

然而,納傑丁結束烏克蘭衝突的政見在俄羅斯全國各地吸引到大批支持者,紛紛在納傑丁的競選連署上簽名。

俄羅斯中央選舉委員會必須在提交申請後的10天內做出決定,在此期間,它將檢驗這些連署簽名的「真實性」。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