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北韓加強戰備 金正恩訪問船廠視察軍艦

  • 時間:2024-02-02 11:35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鄭景懋
北韓加強戰備 金正恩訪問船廠視察軍艦
北韓領導人金正恩訪問船廠視察軍艦。 (AFP)

北韓官媒今天(2日)報導,在北韓加強「戰爭準備」之際,北韓領導人金正恩前往一座造船廠視察了軍艦,以展現支持提升其海軍力量。

最近幾個星期,金正恩已經宣布把南韓視為「主要敵人」,廢除了致力於統一與對外接觸的機構,並威脅「只要有0.001釐米」領土遭到侵犯,就要發動戰爭。

金正恩近來也讚揚一款新型潛射戰略巡弋飛彈的試射,稱它是北韓海軍實力發展的重要時刻。

據北韓中央通信社(KCNA)報導,金正恩在南浦造船廠(Nampho Dockyard)表示:「加強海軍力量是當前可靠捍衛國家海洋主權和加強戰爭準備的最重要議題。」

在金正恩2021年於一場重要的黨代表大會上提出的戰略武器願望清單中,除了有超音速彈頭、間諜衛星和固體燃料洲際彈道飛彈外,還包括一艘核動力潛艇。

金正恩在訪問位於平壤西南方約65公里的南浦造船基地期間,聽取了有關正在建造的各種軍艦,以及執政黨下達的「新大型計劃」準備工作的簡報。

報導沒有提供這項計劃的細節。

中央通信社指出,金正恩「表達了對造船廠工人能夠成功建造世界級大型軍艦的期待」。

北韓去年推出了其所謂的第一艘「戰術核攻擊潛艇」,首爾軍方當時表示,這艘潛艇看起來無法運作。

分析人士表示,這艘船似乎是由一艘20世紀50年代設計的柴電潛艇改裝的,並對其作為平台的局限性和脆弱性提出了質疑。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