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紅海局勢惡化澳洲召回船隻 上萬頭牛羊受困船上4週

  • 時間:2024-02-02 15:05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張雅涵
紅海局勢惡化澳洲召回船隻 上萬頭牛羊受困船上4週
載有超過1萬5,000頭牲畜的貨船「巴希賈號」(MV Bahijah),先前從澳洲出發航向中東,但因為葉門叛軍「青年運動」在紅海的襲擊而改變行程返回澳洲。(圖擷自X平台)

法新社今天(2日)報導,澳洲動物福利組織要求,讓已被困在一艘船上大約4週的上萬頭羊和牛上岸。載有這批牛羊的貨船先前從澳洲出發航向中東,但因為葉門叛軍「青年運動」(Huthi)在紅海的襲擊而改變行程返回澳洲。

據報導,貨船「巴希賈號」(MV Bahijah)上載有超過1萬5,000頭牲畜,其中大部分是綿羊,自該船1月5日從西澳州首府伯斯(Perth)的費里曼圖(Fremantle)出發以來,這些牛羊已經在船上度過了大約4個星期。

根據澳洲農業部的一份聲明,由於紅海「安全局勢惡化」,該船放棄了穿越紅海的計劃,並被指示返回澳洲。

該船已在本週稍早抵達西澳海岸,並於1日抵返費里曼圖。

澳洲政府部門表示,2名獸醫本週報告指出,船上「沒有重大的動物健康或福利問題」。

但澳洲皇家防止虐待動物協會(RSPCA Australia)首席科學官福勒(Suzanne Fowler)表示,這些動物在長途旅行中承受了「累積的壓力」。

她列舉例如該船的移動情況、疾病風險以及船上條件堪憂,包括近來天氣炎熱,費里曼圖1日的氣溫高達約攝氏38度。

福勒今天告訴法新社,由於清理船上的圍欄不易,這些綿羊只能站在自己的糞便中。

福勒表示:「我們不會以任何方式支持牠們再出口。」在此先前,澳洲政府表示正在考慮出口商的再出口要求。根據澳洲媒體報導,出口商為以色列船公司Bassem Dabbah。

福勒並說:這是一個「可怕、糟糕的計劃」。

她並說,「牠們已經承受夠多的痛苦。這對這些動物不公平。牠們是會感覺疼痛、痛苦的生物(sentient beings)。」

福勒補充說,如果這些牛羊不會構成生物安全風險,就應該讓牠們上岸。 「我們希望盡快做出決定。」

「澳洲皇家防止虐待動物協會」和「澳洲善待動物組織」(Peta Australia)都反對活體動物出口。這是澳洲的一個主要產業,去年有超過67萬頭牛和59萬隻羊透過航運出口至國外。

澳洲中左翼的勞工黨(Labor Party)政府先前已承諾將逐步停止活體動物出口,但未設定具體時程。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