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立院衛環委員會報告兒虐案 朝野爆嚴重口角延宕近1小時才開會

  • 時間:2024-03-18 10:05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劉品希
立院衛環委員會報告兒虐案 朝野爆嚴重口角延宕近1小時才開會
立法院衛環委員會今天(18日)邀請衛福部長薛瑞元及相關部會專題報告「社會安全網推動情形及策進作為」,不過,民進黨立委認國民黨召委王育敏擔任兒盟董事,應利益迴避,不適合擔任今日會議主席,朝野爆嚴重口角而延宕。(翻攝國會頻道)

保母疑虐童致死案引發社會高度關注,立法院衛環委員會今天(18日)邀請衛福部長薛瑞元及相關部會專題報告「社會安全網推動情形及策進作為」,不過,民進黨立委等人在會議開始前便要求進行權宜發言,指國民黨召委王育敏擔任兒盟董事,應利益迴避,不適合擔任今日會議主席;王育敏則強調自己已於14日公開請辭兒盟董事一職,呼籲民進黨立委不要檢討委員、模糊焦點。民進黨立委吳思瑤等人霸佔備詢台,與在野黨立委推擠,現場一片混亂,朝野爆發嚴重口角,直至9時52分薛瑞元才上台報告。

民進黨立委黃秀芳指出,王育敏擔任兒盟董事,今天不適合擔任會議主席,國民黨應另外推派主席。民進黨立委林月琴則表示,兒盟定期都會召開董事會,批評王育敏從頭到尾都失職,王育敏應迴避今日會議的審議與表決。

國民黨立委王育敏則表示,在虐童案發生時,兒盟執行長並未告知董事會,且她已於上週四公開請辭董事一職,因此不存在利益迴避問題,質疑民進黨立委模糊焦點,不敢直接進入程序,阻撓社會安全網的討論。國民黨立委也輪番發言,要求民進黨不要失焦、泛政治化,趕快直接進入會議程序。

民進黨立委吳思瑤、黃秀芳、林月琴拿著「只逃避、不迴避」的手板,在現場高喊,在野黨立委廖偉翔、洪孟楷、陳菁徽、蘇清泉、徐巧芯、盧縣一、邱鎮軍、涂權吉、陳昭姿等人則要求民進黨立委不要護航、立刻開會,雙方在備詢台上推擠,爆發嚴重口角,現場相當混亂,王育敏宣布休息5分鐘進行協商。

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國民黨團總召傅崐萁皆抵達現場,柯建銘表示,開會是要解決問題,經與傅崐萁討論,他建議處理權宜提案後開會;傅崐萁則說,人民有知的權利,希望透過朝野質詢讓答案更加清楚,呼籲立委們理性。

隨後王育敏宣布處理權宜提案,通過第一案退回衛福部所提報告,第二案要求王育敏迴避經表決未通過。薛瑞元於9時52分才站上報告台進行報告。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