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180年一次的「三元九運」 甲辰龍年發財水擺放有祕訣

  • 時間:2024-02-08 05:35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陳林幸虹
180年一次的「三元九運」 甲辰龍年發財水擺放有祕訣
金融機構每天都有大量的金流,是聚財、生財、財源滾動的象徵,因此每到農曆年,銀行也會大方分享財氣給客戶,代表財運亨通的「發財水」和「發財金」,相當受歡迎。(圖/陳林幸虹 攝)

從風水流年觀察,2023年金兔年是300年才出現一次的「雙文昌」年,上一次出現是清朝的雍正元年。2024年的甲辰龍年,則是「三元風水九運」的20年元運,此種現象180年才出現一次。易經專家指出,龍年和兔年的財庫位不一樣,民眾如果從銀行取回家的發財水和發財金,擺放位置也必須和兔年不同,才能為新的一年帶來好兆頭。

銀行巨量金流錢滾錢 民眾喜拿發財水沾財氣

金融機構每天都有大量的金流,是聚財、生財、財源滾動的象徵,因此每到農曆年,銀行也會大方分享財氣給客戶,代表財運亨通的「發財水」和「發財金」,還有各具特色的發財米、開運米果、招財撲滿等,都強調「躺」過銀行金庫一段時間,還有到財神廟加持過,希望能夠助攻客戶在新的一年開始,能夠開運招財。

迎接甲辰龍年到來,公股銀第一銀行特別準備5萬份的「富貴米」及「發財錢母」贈送客戶,除了增添年節喜氣,也象徵龍年好運到。民眾只要至銀行分行洽辦業務,就可以將富貴米或發財錢母帶回家。「富貴米」外觀是客戶喜愛的「小粉獅」及家族成員,搭配應景圖騰,象徵龍年躍進富貴門,並選定吉日吉時放入金庫加持,才將「小粉獅富貴米」送到客戶手中。至於「來發財錢母」已於吉日赴香火鼎盛的「金山財神廟」過爐加持,祈請五路財神賜福,祝福客戶在新的一年正財、偏財「龍」總來。

公股銀第一銀行特別準備5萬份的「富貴米」及「發財錢母」贈送客戶,除了增添年節喜氣,也象徵龍年好運到。(圖:第一銀行 提供)

另外,為讓客戶新年有好彩頭,元大銀行今年也推出兩款新春開運物品,包含限量14萬份的「欣欣向龍發財水」,以及1萬4千份的「一桶金招財擺飾」,至於從2020年金鼠年開始推出的生肖撲滿,更是客戶最愛的蒐集品,不過,得要在3月31日前完成專案指定理財任務,才能獲得。元大銀行資深協理尤秀貞說:『(原音)其實銀行本身就有聚財的象徵,所以我們每次發放發財水,客戶真的是不眠不休,非常努力,所以我們今年準備了14萬份,那一桶金的部分,它設計是一個黃水晶,有投入比較溫暖的色澤,那黃水晶它本身是具有健康,快樂以及智慧跟財富,所以我們希望把這一切的美好,都可以集結送給我們的客人,讓他們在新的一年,都可以諸事圓滿。』

銀行發財水 台北富邦銀開工日發放

台北富邦銀行發財水今年則搭配龍年圖騰設計,象徵金龍進家富滿堂的美好意念,瓶身印上「新春福龍送吉祥、好事連連加倍多」吉祥話,今年為了讓更多民眾分享好運氣,特別把發財水數量將增加3成,從去年的6萬6666瓶增加為8萬8888瓶,近期就會入庫匯聚財氣,2月15開工日將正式發送。除了發財水,北富銀的3萬份發財金,以招財開運的紅色搭配「龍年圖騰」和「富邦財神」圖樣,也特別經竹山紫南宮香火過爐,要讓客戶持續吸引財氣滾滾來。

180年一次的「三元九運」 專家:發財水「擺」、「噴」、「煮」

易經財經專家陶文指出,銀行是錢最多的地方,也是最多有錢人聚集的地方,銀行更是幫大家守住錢財,以及幫大家發財賺錢的地方。風水學說「山主人丁,水主財」,水就是財富的代表,銀行發放的「發財水」,也具有「催富」的能量。

從風水流年觀察,2023年金兔年是300年才出現一次的「雙文昌」年,上一次出現是清朝的雍正元年。2024年的甲辰龍年,則是「三元風水九運」的20年元運,此種現象180年才出現一次。易經專家指出,龍年和兔年的財庫位不一樣,民眾如果從銀行取回家的發財水和發財金,擺放位置也必須和兔年不同,才能為新的一年帶來好兆頭。陶文說:『(原音)九紫右弼星,這一顆星很特殊,這一顆星是一個很急躁的心,所以我們常常講「寅做卯發」,你在寅時做,卯時會發。所以這個發的也很快。所以你要做得好,最主要紫色,只要善用紫色,基本上都會是很好的好運氣。』

易經專家陶文指出,2024年的甲辰龍年,則是「三元風水九運」的20年元運,此種現象180年才出現一次。民眾如果從銀行取回家的發財水和發財金,擺放位置也必須和兔年不同,才能為新的一年帶來好兆頭。(圖:陶文提供)

甲辰龍年除了要善用紫色,「發財水」的使用和擺設也有祕訣。陶文指出,「發財水」可以擺放在玄關的「明財位」;另外,2024甲辰龍年的偏財位在「正南方」,將「發財水」擺放在屋宅或辦公室的「正南方」,除了提昇偏財運,還有提昇業績的效果;至於「財庫位」則是在「正北方」,將「發財水」擺放在「正北方」的「財庫位」,可以幫助將錢財積累起來。另外,「發財水」也可以拿來噴灑在居家或辦公室的每一個角落,讓財氣充滿整個屋宅,或是將「發財水」加入家中的米飯中,或是菜餚裡,以及辦公室的咖啡機的水箱中,感受財富的能量。

至於銀行的發財金,甚至到廟裡拜拜借發財金,陶文也提醒,拿到發財金第一件事要放在財庫,龍年財庫在正北方,因此,可以把發財金放在正北方的聚寶盆裡,一部分用紅包包著隨身攜帶,讓自己隨時帶著財氣。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