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接見鳳凰獎楷模 蔡總統:給防災人員更大支持保障民眾安全

  • 時間:2024-01-16 10:56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劉玉秋
接見鳳凰獎楷模 蔡總統:給防災人員更大支持保障民眾安全
總統蔡英文(前)16日上午在總統府接見112年鳳凰獎楷模得獎人,感謝所有防救災人員守護民眾生命及財產安全。(圖:中央社)

119消防節將至,蔡英文總統今天(16日)接見鳳凰獎楷模時,特別向全國消防、救災人員致上最深的敬意與感謝。蔡總統也表示,災害防救是政府施政的重心,更是保障社會安定的重要基礎,政府近年來持續投入資源,多管齊下強化防災體系運用,也充實消防人力,未來會繼續努力,讓防災人員有更大的支持,民眾生命安全有更大保障。

119消防節前夕,蔡英文總統16日在總統府內接見象徵消防最高榮譽的獎項、112年「鳳凰獎」楷模得獎人。總統並藉此向全國的消防、義消、防火宣傳、救護、災害防救志工朋友,致上最深的敬意跟感謝。

蔡總統表示,災害防救是政府施政的重心,更是保障人力安全及社會安定的重要基礎,近年來政府持續投入資源多管齊下強化防災體系的運作,例如推動建置數位AI智慧搜救派遣系統、數位韌性防救災緊急通訊系統,還汰換236輛救災車輛,也改善151處的消防廳舍。

總統也指出,政府在充實消防人力上已提前達成目標,且政府也建立對第一線參與災害應變人員的心理照顧機制,委託外部團隊提供壓力檢測、團體與個別諮商,政府會持續努力保障人民的生命安全。總統說:『(原音)在充實消防人力上,我們在2019年提出5年增補3000人目標,去年底已如期達標,還比原先目標增加100人。未來政府會繼續跟大家一起努力,從各面向著手,讓防災人員有更大的支持,也為民眾身命財產安全提供更大的保障。』

另外,蔡總統也在接見上特別針對此次獲獎的花蓮縣消防局分隊長蔡璽鈞表達謝意。總統說,蔡璽鈞在去年瑞士受訓期間離世,他生前經常深入險境、投入各項救難工作,非常感謝他的努力與貢獻。

總統最後也感謝每一位鳳凰獎楷模長期在崗位上盡心盡力的付出,隨著農曆新年將至,總統也祝福大家新的一年工作上都有更豐碩的成果。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