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喬科維奇直落二闖決賽 挑戰年終賽破紀錄第7冠

  • 時間:2023-11-19 09:43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鄭景懋
喬科維奇直落二闖決賽 挑戰年終賽破紀錄第7冠
塞爾維亞網球名將喬科維奇(Novak Djokovic)(AFP)

男網世界排名第一的塞爾維亞名將喬科維奇(Novak Djokovic)18日以6比3、6比2直落二擊敗西班牙小將艾卡拉茲(Carlos Alcaraz),第九度打進ATP世界巡迴年終賽(ATP Finals)決賽,他將對決義大利地主選手辛納(Jannik Sinner)。

在這場重演今年溫布頓公開賽決賽的對戰中,擁有創紀錄24座大滿貫金盃的喬科維奇,利用艾卡拉茲的不穩定贏得比賽,企圖贏得他今年的第7座冠軍。

20歲的艾卡拉茲今年也贏得6座冠軍,但他錯失了成為自1991年美國前球王山普拉斯(Pete Sampras)以來,打進年終賽決賽最年輕選手的機會。

世界排名第二的艾卡拉茲在喬科維奇第一個發球局錯過了兩次破發機會,喬科維奇隨後連拿4分,避免開場陷入落後局面。

艾卡拉茲在比賽一開始施加了壓力,並取得了更多的致勝球,他以11顆致勝球領先喬科維奇的5顆,但非受迫性失誤導致他丟掉了自己的發球局,使得喬科維奇拿下了第一盤。

兩屆大滿貫得主的艾卡拉茲在第二盤開頭回穩,但隨後丟掉發球局,讓喬科維奇取得3比1領先。

艾卡拉茲第六局再次錯失2個破發機會,喬科維奇因此取得4比2領先,並且再度破發成功,最終費時1小時28分鐘拿下比賽勝利。

喬科維奇企圖拿下創紀錄的第七個年終賽冠軍頭銜,他將在決賽迎戰剛擊敗俄羅斯名將梅迪維夫(Daniil Medvedev)的辛納,並希望報分組賽敗給辛納的一箭之仇。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