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美軍發動5波攻擊 鎖定葉門叛軍武器系統

  • 時間:2024-02-19 09:58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鄭景懋
美軍發動5波攻擊 鎖定葉門叛軍武器系統
圖為美國領導的聯軍對葉門軍事目標進行空襲。(路透社/達志影像)

美軍18日表示,美國在紅海的部隊成功執行了「五波自衛攻擊」,挫敗來自被葉門叛軍青年運動(Huthi)控制地區的陸上與海上攻擊。

美國中央司令部(CENTCOM)表示,這些攻擊發生在當地時間17日下午3點至晚上8點,這是美國與其盟友對青年運動採取一系列行動的一部分,以遏制這個伊朗支持的叛軍一再對紅海海運航線發動攻擊。

根據中央司令部發表的聲明,五波攻擊包含鎖定了自從去年10月發動攻擊以來,首次看到青年運動使用的無人水下載具(UUV)。

其他攻擊涉及到無人水面載具(USV),也就是所謂的浮動無人機。這類載具比較少被使用。

聲明指出,「中央司令部在青年運動控制的葉門地區,發現了反艦巡弋飛彈、無人水下載具和無人水面載具,並認定它們對這個地區的美國海軍船艦和商船構成立即的威脅」。聲明並補充說,五波攻擊「讓國際海域更安全」。

在此同時,海事安全公司安布雷(Ambrey)通報在具戰略意義的曼德海峽(Bab-el-Mandeb),發生了一起新的事件,一艘貨船18日遭到攻擊。

青年運動控制飽受戰火蹂躪的葉門多數地區,包含了荷台達(Al Hudaydah)港口。青年運動在去年11月發動攻擊,鎖定與以色列有關聯的船隻,藉此聲援加薩的巴勒斯坦人。加薩正遭受以色列-哈瑪斯戰爭的破壞。

美國與英國的軍隊對青年運動發動襲擊,青年運動已經宣稱,這兩個國家的利益也是合法的攻擊目標。

紅海的攻擊增加了保險公司對海運公司收取的保險費,迫使許多公司避開了紅海。全球約12%的海上貿易行經這條關鍵航道。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