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楊恆均死緩案不上訴 家屬批中國司法不人道

  • 時間:2024-02-21 08:36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鄭景懋
楊恆均死緩案不上訴 家屬批中國司法不人道
澳洲籍華裔作家楊恆均。攝於2010.11.18。(AFP)

澳洲華裔異議作家楊恆均(Yang Jun)的家屬今天(21日)在一份聲明中表示,楊恆均將不會對北京法院判處的死刑緩期執行提出上訴,並譴責中國的司法制度「不人道」。

楊恆均在法院認定他犯下間諜罪後,這個月稍早被判處死刑緩期執行。楊恆均強烈否認這項指控。

楊恆均的死刑已經被暫緩執行2年,如果官員滿意楊恆均的表現,可能會減為終身監禁。

楊恆均是兩個孩子的父親,他因為腎臟囊腫,健康狀況惡化,楊恆均告訴家人,他再也沒有力氣對抗這些指控。

楊恆均的家人在一份聲明中表示:「在經歷5年的不人道待遇和卑鄙的醫療忽視之後,上訴只會延誤獲得充分和受監督的醫療照護的可能性。」

聲明補充說:「楊恆均的身體狀況惡化,他無法承受在這個法律制度下更多輪的審判。」

楊恆均的家人表示,他們將集中精力為他的「嚴重腎臟疾病」提供緊急醫療救助。

這個無預警的判刑,潑了澳中關係一桶冷水,兩國在經歷多年的爭吵與貿易報復後,關係已有所好轉。

澳洲外交部長黃英賢(Penny Wong)今天在一份聲明中表示:「我們將繼續努力維護楊恆均博士的利益和福祉,並向他提供領事協助。」

黃英賢說,她了解到楊恆均家人和友人在這段時期所表現出的力量。「所有澳洲人都希望看到楊恆均博士與他的親人團聚。」

楊恆均是在中國出生的澳洲公民,自2019年以來一直被拘留在中國,他在一場非公開的審判中,被指控從事間諜活動。這受到人權運動人士的嚴厲批評。

這位作家兼學者先前曾告訴他的支持者,他在一個秘密拘留所遭受酷刑,並擔心當局可能會對他採取逼供手段。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