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葉門叛軍襲擊亞丁灣貨輪 美軍警告環境災難恐惡化

  • 時間:2024-02-24 13:22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鄭景懋
葉門叛軍襲擊亞丁灣貨輪  美軍警告環境災難恐惡化
懸掛貝里斯國旗、由黎巴嫩營運的Rubymar號貨船,在18日遭到青年運動(Huthi)發動的飛彈擊中。(圖:@CENTCOM)

一艘在遭到葉門叛軍攻擊後,被棄置在亞丁灣(Gulf of Aden)的貨船正在進水,並有大量浮油外洩。美國中央司令部(CENTCOM)23日表示,這場環境災難可能會惡化。

懸掛貝里斯國旗、由黎巴嫩營運的Rubymar號貨船,在18日遭到伊朗支持的葉門叛軍青年運動(Huthi)宣稱發動的飛彈擊中。

貨船營運商Blue Fleet Group指出,在一枚飛彈擊中船的一側,導致機艙進水、船尾下沉後,船上船員被撤離至吉布地(Djibouti)。

Blue Fleet Group執行長庫里(Roy Khoury)告訴法新社,第二枚飛彈擊中貨船甲板,沒有造成重大損害。

美國中央司令部說,這艘船已經拋錨,但緩慢進水,而且留下了18英里長的浮油。

美國中央司令部在X上的一則貼文中表示:「M/V Rubymar號在遭到襲擊時,正在運輸超過4萬1,000噸的化肥,這些化肥可能會洩漏到紅海,並加劇這場環境災難。」

Blue Fleet Group在22日表示,這艘船可能在本週被拖往吉布地。

庫里表示,這艘船仍浮在水面上,並分享了21日拍攝的一張照片,顯示其船尾下沉。

在被問到沉沒的可能性時,庫里表示「目前沒有風險,但仍有可能」。

對Rubymar號的攻擊是自去年11月青年運動開始朝船隻開火以來,商船遭受到的最嚴重損害,青年運動稱這些行動是為了聲援以色列-哈瑪斯戰爭期間位於加薩的巴勒斯坦人。

青年運動的攻擊促使一些航運公司繞道非洲南部,避開紅海,全球有12%的海運貿易行經紅海。

聯合國貿易和發展會議 (United Nations Conference on Trade and Development)上月底警告,過去兩個月通過蘇伊士運河(Suez Canal)的商業交通量下降超過40%。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