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澳中葡萄酒關稅爭端 澳洲官員:幾周內可能解決

  • 時間:2024-02-27 14:29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鄭景懋
澳中葡萄酒關稅爭端 澳洲官員:幾周內可能解決
澳中葡萄酒關稅爭端,澳洲官員表示,幾周內可能解決。(美聯社/達志影像)

澳洲貿易部長法瑞爾(Don Farrell)今天(27日)表示,與中國在澳洲葡萄酒關稅上的貿易爭端,可能「在幾週內」解決,進而移除限制澳洲對中國出口的最後障礙之一。

在2020年到11月時,澳洲對中國的葡萄酒出口額約為8億美元。然而,北京在該月為因應坎培拉要求調查COVID-19(2019年冠狀病毒疫情)起源,而阻擋了大麥、葡萄酒和煤炭等澳洲商品的進口。

在關係改善下,中國持續取消這些貿易壁壘,而澳洲官員和業界預計,北京去年展開的葡萄酒關稅審查,將促成在下個月取消關稅。

法瑞爾表示,他在26日已與中國商務部部長王文濤進行了會談,雙方接近達成協議。

法瑞爾今天接受澳洲國家廣播公司(ABC)訪問時表示:「我相信,我昨天與商務部長的討論,將促使他們履行他們的承諾,也就是加快關稅審查,我們將在幾週內得到結果。」

澳洲政府去年12月表示,有信心這些關稅將在2024年年初取消。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