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中國駐澳大使:澳作家楊恆均不再犯行 死刑可能不執行

  • 時間:2024-03-11 11:28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鄭景懋
中國駐澳大使:澳作家楊恆均不再犯行 死刑可能不執行
中國駐澳洲大使肖千(Xiao Qian) (美聯社/達志影像)

中國駐澳洲大使肖千今天(11日)表示,如果被關押的澳洲作家楊恆均(Yang Hengjun)不再犯下更多罪行,他在上個月被判處的死刑緩期執行可能就不會執行。

肖千今天在「澳洲金融評論報商業高峰會」(The Australian Financial Review Business Summit)上表示,北京法院以間諜罪判處楊均恆死刑緩刑,不代表會立即處決他。

如果楊恆均遵守監禁規定,並且不再犯下更多罪行,「理論上」他有機會不被處決。

肖千今天也淡化對楊恆均健康的擔憂,並表示儘管「不完美」,但情況沒有像他的家人描述的這麼嚴重。

楊恆均是一位民主派部落客和間諜小說家,他是出生在中國的澳洲公民,原本在紐約工作,2019年在廣州被捕。

北京法院上個月以間諜罪判處他死刑緩期執行,這令他的家人和支持者感到震驚。

楊恆均的家人指出,他選擇不上訴,以免耽誤嚴重腎臟疾病急需的醫療護理。楊恆均目前仍被關押在監獄中。

案件詳情尚未正式公佈。

楊恆均說他從未為外國做過間諜,並在從獄中寫給家人的信中否認有任何不當行為。

楊恆均從1989年開始在中國國家安全部工作了10年,工作地點包括香港和華盛頓,之後辭職移居澳洲。

中國的死刑緩期執行使被告緩期2年執行,隨後則自動轉為無期徒刑。

楊恆均的家人表示,他是一名政治犯,以及「荒謬的對他翻出30年舊帳的間諜指控說明,檢方未取得任何形式的供詞。」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