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重獲自由 泰國前總理戴克辛獲釋返家

  • 時間:2024-02-18 08:08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路透社
  • 撰稿編輯:吳寧康
重獲自由 泰國前總理戴克辛獲釋返家
被關押的泰國前總理戴克辛(Thaksin Shinawatra)(左)已在今天(18日)清晨離開警察醫院返回曼谷家中。(路透社/達志影像)

被關押的泰國前總理戴克辛(Thaksin Shinawatra)已在今天(18日)清晨離開警察醫院,返回他位於曼谷的家中,距離他結束15年的自我流放戲劇性地回到泰國只有六個月。

透過汽車車窗可以看到戴克辛坐在女兒貝東丹(Paetongtarn Shinawatra)旁邊,離開位於曼谷市中心的警察醫院。

泰國總理賽塔(Srettha Thavisin)先前指出,74歲的戴克辛將在今天獲得保釋。而戴克辛的律師溫亞特(Winyat Chartmontri)表示,他已完成假釋程序並正式獲釋。

戴克辛是泰國最著名、兩極化最嚴重的總理,在政治上占有重要地位20年之久,儘管他為了避免因為濫權和利益衝突被判刑而自我流亡了15年。

這是戴克辛在將近16年前逃離泰國以來,首度在泰國的土地上嚐到自由滋味。

億萬富豪戴克辛曾兩度獲選為總理,但在2006年軍事政變中遭解職。他去年8月在歡呼的人群中戲劇性結束流亡返國,隨即因貪汙濫權被判處8年徒刑。

但他在服刑第一晚就因為健康問題被轉移到醫院,過去6個月來就待在這處醫院。泰王瓦吉拉隆功(King Maha Vajiralongkorn)也將他的刑期減為1年。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