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中國女星胡伶角逐金馬影后 陸影迷盼爆冷得獎

  • 時間:2023-11-23 08:49
  • 新聞引據:、微博
  • 撰稿編輯:鍾錦隆
中國女星胡伶角逐金馬影后 陸影迷盼爆冷得獎
中國女星胡伶以《菠蘿・鳳梨》角逐金馬影后。(金馬執委會提供)

第60屆金馬獎將於11月25日舉行,中國女星胡伶以《菠蘿,鳳梨》入圍最佳女主角,不少大陸影迷看好她,希望她爆冷得獎。

微博上,網民指出,胡伶曾在中國名導婁燁以六四民運為背景的禁片《頤和園》中飾演李緹一角。也有人説,胡伶的代表作是婁燁那部不能說片名的電影。

大陸網友預測,「感覺胡伶會爆冷啊」,看好她會登上影后。也有人説,好久沒有大陸女星奪金馬影后,今年可能有希望了。

胡伶在《菠蘿,鳳梨》飾演一位苦情的母親,影片預告指出,「(中國)高考,是一座橋也是一堵牆。為了讓女兒增長10分,一位絕望的母親嘗試了各種方法。直到有人對她說,可以直接漲100分。」

在金馬影后競爭方面,大陸網友也有人支持陸小芬,認為二度封后可能性大,對她的成名作「看海的日子」印象深刻,也有人説,「陸小芬這次入圍的『本日公休』,私心很愛。」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