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涉間諜活動 華裔美籍男遭伊朗判刑10年

  • 時間:2017-07-17 10:48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吳寧康
涉間諜活動 華裔美籍男遭伊朗判刑10年
美國普林斯頓大學(Princeton University)研究生王夕越(Xiyue Wang),因涉間諜罪遭伊朗法院判刑10年。(普林斯頓大學官網)
伊朗司法部門發言人16日說,一名美國普林斯頓大學(Princeton University)研究生因涉間諜罪遭伊朗法院判刑10年,這是與雙重國籍公民有關、在伊朗因安全問題遭拘留的最新案例。
伊朗司法官方新聞網站「米珊報」(Mizan)表示,37歲的王希悅(Xiyue Wang,音譯)遭控「假研究之名行間諜之實」。王希悅於中國大陸出生,後來歸化為美國公民。
司法部門發言人艾杰(Gholamhossein Mohseni Ejei)在國家電視台上說:「這個人蒐集情資,並且直接受到美國指揮,已遭判10年徒刑,但仍可上訴。」
美國國務院指控伊朗捏造和國家安全相關的指控,藉以拘留美國公民和其他外籍人士。
國務院一名官員說:「我們呼籲(伊朗當局)立刻釋放所有在伊朗遭到不公平拘留的美國公民,讓他們重返家人懷抱。」「正在考慮前往伊朗的所有美國公民,尤其是雙重國籍者,需要特別仔細閱讀我們最新的旅遊警示。」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