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美要求釋放在押美國人 伊朗:辦不到

  • 時間:2017-07-23 16:24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黃啟霖
伊朗政府22日拒絕依美國要求釋放遭拘禁的美國公民,說他們無法操縱司法。
外交部發言人卡薩米(Bahram Ghasemi)在聲明中說:「伊朗的司法部、法院和法官完全獨立,跟其他國家一樣。」
卡薩米表示:「任何干涉主義者,或美國官員和機構的威脅性聲明,都不會影響本國司法制度,在審判並懲罰罪犯及違反法律和破壞國安者的意志和決心。」
白宮在21日發布聲明說:「除非全部受到不公平對待而下獄的美國公民獲釋返國,否則總統川普準備讓伊朗承擔新的、嚴厲的後果。」卡薩米22日對白宮的聲明作出以上回應。
普林斯頓大學的華裔美國人王夕越(Xiyue Wang,音譯)本周稍早因間諜罪遭伊朗法院判刑10年。
聲明中除了王夕越以外,也提到遭囚的伊朗美國雙重國籍父子檔46歲席馬克.納馬濟(Siamak Namazi)、80歲巴格.納馬濟(Baquer Namazi),和在2007年3月失蹤的聯邦調查局(FBI)前探員、中央情報局(CIA)承包商李文森(Robert Levinson)。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