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基於人道 伊朗釋放美公民納馬濟4天

  • 時間:2018-01-29 08:35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楊明娟
法新社報導,伊朗政府在28日基於人道理由,釋放美國公民納馬濟(Baquer Namazi)4天。納馬濟是目前遭伊朗囚禁的美國公民中,年紀最長的一位。
今年81歲的納馬濟是聯合國兒童基金會(UNICEF)前官員。律師簡瑟(Jared Genser)表示,納馬濟獲得釋放4天,但不得離開伊朗,也禁止和媒體講話。至於納馬濟的商人兒子席馬克.納馬濟(Siamak Namazi),則仍在獄中服刑。
納馬濟父子都具有伊朗及美國雙重國籍。他們在去年10月被控「與外國政府勾結罪」判處10年徒刑而入獄。
簡瑟說,納馬濟在1月15日因血壓急降、心跳不規則以及衰竭等被緊急送醫。這已經是過去一年來的第四次。
美國國務院發言人諾爾特(Heather Nauert)發表聲明指出:「我們歡迎因納馬濟健康惡化而獲得釋放,但我們也注意到釋放只是短暫的。」諾爾特說:「我們呼籲(伊朗)立即釋放納馬濟一家人,包括他的兒子席馬克,以及其它被伊朗政府不當監禁的所有美國公民。」
納馬濟的長子巴巴克(Babak Namazi)說,如果他的父親再度入獄將有生命威脅。巴巴克說:「我懇求伊朗當局展現同情,讓我的父親永久釋放。在我們面對無法避免的悲劇前,讓他的餘生能夠與家人共渡。」
簡瑟也說,如果依照命令在2月1日重回監獄,對納馬濟來說,等於就是宣告「死刑」。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