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81歲美公民納馬濟再被伊朗送回牢

  • 時間:2018-02-07 10:54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楊明娟
美國政府6日抱怨,伊朗當局又把已81歲且生病的美國公民納馬濟(Baquer Namazi)送回監獄。
納馬濟曾擔任聯合國兒童基金會(UNICEF)官員,目前是遭伊朗囚禁的美國公民中,年紀最長的一位。伊朗政府日前以人道理由,短暫釋放納馬濟接受醫療。
美國國務院主管公共外交事務次卿高德斯坦(Steve Goldstein)告訴記者,納馬濟的健康惡化,呼籲伊朗基於人道立場,立即釋放納馬濟。
高德斯坦說,對於伊朗再把納馬濟送回監獄,美國感到非常失望。美國關切納馬濟健康惡化,他需要持續接受治療。
納馬濟和他的商人兒子席馬克.納馬濟(Siamak Namazi)都具有伊朗及美國雙重國籍。他們在去年10月被控「與外國政府勾結罪」判處10年徒刑而入獄。
高德斯坦呼籲伊朗當局所有遭監禁的美國公民,包括納馬濟父子、美籍華人王夕越(Xiyue Wang)、中央情報局(CIA)承包商李文森(Robert Levinson)等。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