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華裔美籍學者在伊朗判刑 上訴遭駁回

  • 時間:2017-09-04 15:12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丘其崇
華裔美籍學者在伊朗判刑 上訴遭駁回
伊朗司法系統的官方通訊社Mizanonline報導,檢察官杜拉塔巴迪(Abbas Jafari Dolatabadi)表示,中國大陸出生,擁有美國國籍的王希悅(Xiyue Wang,音譯)因「與外國政府勾結」被判處10年徒刑。(網路圖片)
伊朗法院3日維持原先的判決,以「勾結」美國政府的罪名判處1名華裔美國人、一對擁有美國和伊朗雙重國籍的父子,和1名擁有美國永久居留權的黎巴嫩人10年有期徒刑。
德黑蘭檢察官辦公室表示,這4人的上訴已遭到駁回。伊朗和美國的雙邊關係在川普1月入主白宮以來就趨於緊繃,3日的這項消息無疑雪上加霜。
伊朗司法系統的官方通訊社Mizanonline報導,檢察官杜拉塔巴迪(Abbas Jafari Dolatabadi)表示,中國大陸出生,擁有美國國籍的王希悅(Xiyue Wang,音譯)因「與外國政府勾結」被判處10年徒刑。
檢察官說,雙重國籍商人席馬克.納馬濟(Siamak Namazi)和他父親穆罕默德.巴格.納馬濟(Mohammad Baquer Namazi),以及美國永久居民、黎巴嫩人扎卡(Nizar Ahmad Zakka)的刑期同樣維持原判。納馬濟父子是被判「與外國政府勾結」罪,扎卡的罪名則是為美國政府工作。
王希悅是美國普林斯頓大學學者,7月被依「滲透」伊朗的罪名判刑。當時美國國務院即呼籲伊朗立即釋放因「不實」國安罪名遭到逮捕的美籍和外籍人士。
國務院官員說:「我們呼籲伊朗立即釋放遭不合理拘押的美國公民,讓他們回到家人懷抱。」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