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伊朗逮捕中國裔美公民 中方:此人非中國公民

  • 時間:2017-07-17 21:16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黃啟霖
伊朗逮捕中國裔美公民 中方:此人非中國公民
面對國際社會敦促中國大陸釋放罹患肝癌保外就醫的異議人士劉曉波,中國大陸外交部發言人陸慷(圖)27日聲稱,中國大陸是法治國家,其他國家無權對中國大陸內政「指手畫腳」。
(圖:中央社)
北京出生、名叫「王夕越」的美國公民,16日被伊朗政府宣布,依滲透罪嫌判處10年徒刑,並指他擁有雙重國籍,引發揣測。但中國外交部發言人陸慷今天(17日)宣稱,王夕越「不具有中國國籍」。
中國外交部下午舉行例行記者會,陸慷在回答媒體提問時,作上述表示。
陸慷回答提問的外媒說,中國「不承認雙重國籍」,「你也說了王夕越擁有美國國籍,我可以明確告訴你,據我們了解,他不具有中國國籍」。
伊朗司法部副部長伊傑依(Gholamhossein Mohseni Ejeie)16日透過記者會宣布,「此人」(王夕越)遭伊朗情報部隊查明身分逮捕,已被法庭判處10年徒刑,不過此人已經提出上訴。
伊傑依表示,「這個外國人」擁有美國與「另一國家」的雙重國籍。
財新網報導,伊朗司法部門旗下的米珊報電子報(Mizan Online)報導,伊傑依指控的美國公民是現年37歲、在北京出生的王夕越(Wang Xiyue),目前是美國普林斯頓大學歷史系博士生,專精波斯文化研究,能說流利的波斯語,2016年8月從伊朗離境時被捕。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