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卡努席捲兩岸三地 中國沿海嚴陣以待

  • 時間:2017-10-15 12:31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吳寧康
卡努席捲兩岸三地 中國沿海嚴陣以待
受到輕度颱風「卡努」外圍環流影響,花蓮地區13日強風豪雨,許多民眾在網路地方群組留言說:「風雨好像颱風。」地勢較低路段也發生積水。(花蓮縣政府提供)
(圖:中央社)
颱風卡努挾帶豐沛雨勢,為台灣帶來嚴重災情。擔憂卡努威力,中國大陸與香港高度警戒,香港今天(15日)上午已經掛出八號風球戒備,中國大陸東南沿海也啟動緊急應變措施因應。
明報引述香港天文台預報指出,今天上午9時,卡努位於香港東南偏南約260公里,預料向西北偏西移動,今天下午將接近香港。面對卡努帶來的強風豪雨,香港天文台掛出八號烈風或暴風信號。
受此影響,香港部分渡輪、巴士暫停服務,地鐵也將減班運作。此外,公立醫院門診取消,海洋公園也暫時關閉。
除了香港嚴陣以待外,中國大陸東南沿海也進入警戒狀態。
新華社報導,卡努的強對流雲系覆蓋範圍超過150萬平方公里,北側雲系可能與北方冷空氣結合,形成以浙江為中心的華東暴雨區和以海南為中心的華南暴雨區。
擔憂卡努登陸時的風力強度可能超出預期,成為今年登陸中國的第二個強烈颱風,中國大陸國家防汛抗旱總指揮部宣布啟動三級應急措施,全面展開防颱、防汛工作。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