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八百壯士上凱道 吳其樑:須邀各軍代表討論

  • 時間:2017-11-14 14:16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蕭照平
八百壯士上凱道 吳其樑:須邀各軍代表討論
軍人年改方案傳出將拍板,「八百壯士」等反年改團體14日上午號召退伍軍人從立法院遊行至總統府前抗議,主張年改應遵守「信賴保護原則和不溯及既往」。
(圖:中央社)
反軍人年改團體「八百壯士」今天(14日)上凱達格蘭大道,再度對政府沒有充分跟退伍軍人團體溝通修法提出抗議,現場指揮官吳其樑表示,他率領團體上街就是希望政府重視退伍軍人權益,而行政院昨天(13日)已經允諾未來會廣徵各退伍團體意見,因此,他們會監督政府是否兌現承諾。

反年改團體「八百壯士」14日上午號召近千人再度集結立法院,並遊行到總統府前,要求政府必須重視軍人的年改權益;國民黨黨主席吳敦義以及多位國民黨立委也到場聲援,希望政府可以改弦更張。
「八百壯士」指揮官吳其樑表示,雖然政府準備提出軍版年金改革,但他身為年金改革的軍人代表,卻從來沒有被諮詢過相關意見,他再度批評年金改革委員會執行長林萬億毀棄事前要進行溝通的相關承諾,因此,他率領團體上街抗議。
吳其樑也說,「八百壯士」在與行政院秘書長卓榮泰跟發言人徐國勇溝通後,政府同意在最後版本定案前,會徵詢各退伍軍人代表意見,他們一定會嚴密監督。吳其樑說:『(原音)將來這版本要寫的時候,必須要邀請我們軍人代表,不是只有我們三個人,各軍事院校都要有代表。』
由於近來抗爭不見退役將領吳斯懷,引發諸多傳聞,吳其樑解釋,這起抗議活動是臨時起意,雖然吳斯懷在國外旅遊但一樣關心軍人權益。吳其樑說:『(原音)吳斯懷上禮拜四已經出國旅遊去了,他不知道這事情,但是他在國外很關心這事情,每天都有LINE,很多人還疑他是不是被Outside掉,不是,大家不要誤會。』
近千人的遊行團隊轉進凱道時,警方早已經架好路障,等抗議團體陳述意見一段時間後,才舉牌示意違法,不過卻激起陳抗民眾情緒,一度向警方吹笛叫囂並發生推擠,但在現場指揮官安撫下,現場氣氛才逐漸緩和。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