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索馬利亞記者 在子女面前被炸死

  • 時間:2017-12-12 16:15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黃啟霖
索馬利亞記者 在子女面前被炸死
索馬利亞電視記者加波(Mohamed Ibrahim Gabow)的親人表示,加波在他的子女面前被汽車炸彈炸死,這是今年以來,索馬利亞第五位遭到謀殺的記者。(圖取自推特)
索馬利亞電視記者加波(Mohamed Ibrahim Gabow)的親人表示,加波在他的子女面前被汽車炸彈炸死,這是今年以來,索馬利亞第五位遭到謀殺的記者。
加波是卡山電視台(Kalsan TV)記者,遇害時他正好休息在家,與子女相處。
加波是在11日下午離開家門時,因為被安裝在駕駛座底下的炸藥引爆,加波傷勢過重送醫後不治。
加波的親人表示,加波是專業記者,努力為民眾工作,他們不知道暴徒為什麼會在他的子女面前將他殺害。
目前沒有人出面承認犯案,但在索馬利亞漫長的內戰中,記者經常淪為敵對勢力攻擊的目標。
根據保護記者委員會(CPJ),對記者來說,索馬利亞是世界最危險的國家之一,在2007到2015年間,有45名記者遇害。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