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澳洲軍艦海上查獲8噸毒品 市值近百億

  • 時間:2017-12-30 22:00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張子清
澳洲軍艦海上查獲8噸毒品 市值近百億
澳洲軍艦在阿拉伯海上查獲近 8噸哈希什(hashish,以印度大麻提煉的毒品)。 (AFP)
澳洲軍艦在阿拉伯海上查獲近 8噸哈希什(hashish,以印度大麻提煉的毒品)。澳洲國防部今天(30日)估計,這批毒品市值約為4億1,500萬澳元(約新台幣95億4,500萬元)。
澳洲瓦拉蒙加艦(HMAS Warramunga)過去3天在同一海域進行海上安全演習時,也收繳了69公斤海洛因。
軍艦指揮官克里蘭(Dugald Clelland)說:「艦上人員對這類任務準備充分,我們調派直升機和登船人員鎖定並登上3艘可疑船隻。」
他表示:「經登船人員全面搜索,查獲意圖銷往全世界的大量哈希什和海洛因。」
這些毒品將被倒入海中。
統領澳洲在中東部隊的少將弗雷文(John Frewen)形容,這次行動重挫毒品販運者。
官員並未說明在靠近哪個國家的海岸線查獲這些毒品。
瓦拉蒙加艦是30國海上聯合部隊(Combined Maritime Forces)的成員,合作巡弋250萬平方英里公海海域。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