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ARSA:為捍衛洛興雅 只好與緬甸作戰

  • 時間:2018-01-07 14:58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黃啟霖
ARSA:為捍衛洛興雅 只好與緬甸作戰
好戰團體若開洛興雅救世軍(Arakan Rohingya Salvation Army, ARSA) (網路圖片)
緬甸叛亂團體若開邦洛興雅救世軍(Arakan Rohingya Salvation Army, ARSA)今天(7日)在推特上發表聲明說,為了捍衛、拯救和保護洛興雅社群,他們別無選擇,只能與他們指稱為「緬甸國家贊助的恐怖主義」奮戰;他們同時要求,所有涉及洛興雅人未來的決定,洛興雅人都應受到諮詢。
這篇聲明由若開邦洛興雅救世軍領袖烏拉(Ata Ullah)簽名,並張貼在推特上。
若開邦洛興雅救世軍在去年8月25日,對緬甸安全部隊的30處哨所發動一連串突襲,引發軍方對若開邦(Rakhine State)北部的洛興雅社區展開全面暴力鎮壓,導致超過65萬洛興雅人逃到鄰邦孟加拉避難,形成人道危機。
聯合國譴責緬甸軍方的鎮壓行動是種族清洗,但遭到緬甸駁斥。
不過,自從去年8月25日之後,若開邦洛興雅救世軍只發動過幾次零星的攻擊。
緬甸西部若開邦5日有1輛軍用汽車遭到埋伏攻擊,造成5名安全部隊成員受傷,若開邦洛興雅救世軍已經宣稱犯下此案,但沒有提供進一步的詳情。
緬甸政府發言人佐泰(Zaw Htay)則是表示,若開邦洛興雅救世軍這次攻擊的目的,就在恫嚇想要返鄉的洛興雅人,目的在凸顯若開邦的情勢依然不平靜。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