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數位外交 唐鳳梵蒂岡談台灣民主

  • 時間:2018-03-13 11:06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王韋婷
數位外交 唐鳳梵蒂岡談台灣民主
政務委員唐鳳10日應邀參加梵諦岡宗座科學院研討會,展開數位外交。(王韋婷攝)
政務委員唐鳳日前應邀到教廷參加梵蒂岡宗座科學院研討會,分享台灣數位民主經驗。唐鳳表示,此行是應義大利國會議員的邀請分享台灣民主經驗,向國際說明台灣民主已經演化到多元價值間的對話。另外,唐鳳也臨時參與了一場梵蒂岡的黑客松活動,和各國官員對話,進行一場另類的數位外交。

中國和梵蒂岡傳出可能簽訂主教任命協議,在台梵邦交引發關注的時刻,政務委員唐鳳10日受邀到梵蒂岡參加梵蒂岡宗座科學院研討會,分享台灣數位民主經驗和討論人工智慧等議題。
唐鳳13日受訪時表示,此行是應義大利國會議員朋友的邀請,主要分享台灣民主已經從價值對決演化到多元價值的對話,這點也是蔡英文總統在就職演說中所提到的;唐鳳更在會中直接秀出蔡英文總統的照片。唐鳳說:『(原音)這張是我本來演說就會用的一部分,它是我簡報的一部分,這部分主要講台灣的民主已經從價值之間對決,已經演化到多元價值之間的對話,這是總統在就職演說時特別強調的一部分。』
除了參加官方活動,唐鳳也在機緣之下,參加了梵蒂岡舉辦的第一屆梵蒂岡黑客松會議,和主管難民議題的官員交流。唐鳳說:『(原音)我們就藉機會就跟這個黑客松朋友們,包含梵諦岡關於移民、難民的官員們,或者是列支敦斯登的王子,或者一些朋友們,都進行一些交流。』
媒體詢問,台梵邦交屢傳不穩,這次以數位外交順利出擊,是否擔心受到中國打壓;唐鳳表示,他們談論的都是永續發展的議題,應該不至於被打壓,她相信任何實質的對話或參與活動都對邦誼有幫助。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