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帕運落幕 國際帕委會主席向霍金致意

  • 時間:2018-03-18 21:03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楊昭彥
帕運落幕 國際帕委會主席向霍金致意
國際帕拉林匹克委員會(IPC)主席帕森斯(Andrew Parsons) (AFP)
法新社報導,國際帕拉林匹克委員會(IPC)主席帕森斯(Andrew Parsons)今天(18日)宣布平昌冬季帕運(Pyeongchang Winter Paralympics)閉幕,同時向已故英國物理學家霍金(Stephen Hawking)致意,讚頌霍金「激勵」世人。
為期9天的平昌冬帕運,今天在音樂、舞蹈與燈光秀的盛大儀式中正式落幕。
帕森斯說,「已是到了我宣布2018年平昌冬帕運閉幕的時候。」
上週以76歲辭世的霍金,曾替2012年倫敦帕運(London Paralympics)開幕,為帕運選手銘記在心。帕森斯今天也向霍金致意,讚頌他是「天才、先鋒,並鼓舞我們所有人」。
帕森斯對現場觀眾說:「在霍金用他的想像力測試極限的同時,帕運選手們,你們已再次把人類努力的邊界推向前。」
儀式即將終了之際,帕運會旗也被交到北京市長手中。北京將於2022年舉辦冬季奧運暨帕運。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