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冬奧冰壺賽奪牌竄紅 韓蒜香少女控教練虐待

  • 時間:2018-12-04 18:23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楊昭彥
冬奧冰壺賽奪牌竄紅 韓蒜香少女控教練虐待
有「蒜香少女」(Garlic Girls)之稱的南韓女子冰壺隊奪得奧運銀牌竄紅,但教練們後來遭選手指控以言語虐待和剝削她們,已於4日辭去職務。(AFP)

今年2月,有「蒜香少女」(Garlic Girls)之稱的南韓女子冰壺隊奪得奧運銀牌竄紅,但教練們後來遭選手指控以言語虐待和剝削她們,已於今天(4日)辭去職務。

法新社報導,這支冰壺隊因為選手故鄉以盛產大蒜聞名,而獲得「蒜香少女」的暱稱。她們在不被看好的情況下一路闖進決賽,掀起一陣媒體風潮。不過,選手們上個月卻公開指控教練言語虐待並深入控制她們,冰壺隊經理還因為她們跟其他選手與記者講話而嚴厲斥責,並對粉絲的信件與禮物加以審查。

冰壺隊還指控教練們,試圖把南韓冰壺運動當成家族事業範圍。她們的主教練金旼貞(Kim Min-jung,音譯)的丈夫,曾經是國家男子冰壺隊的教練。主教練的父親金京斗(Kim Kyung-doo,音譯)則是韓國冰壺協會(KCF)的前副主席。

金京斗在一份電郵聲明中,對於引發冰壺隊成員與民眾「極大失望與關切」致歉,他並表示,3個家人都將辭去冰壺界職位。金京斗說:「對於我的表達方式不佳引發巨大苦痛,我誠摯向選手道歉。」「從此刻起,我的家人與我將退出冰壺界。」

金京斗也表示,他將「忠實」配合南韓體育部,以及韓國體育與奧運委員會的持續調查。

儘管在冬奧奪銀,南韓女子冰壺隊此後的世界排名節節下滑,已從第七落到第14,現在正在尋找新的教練。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